hy

迪亚波罗厨

【太芥太】 无法触碰 上

是学生pa前提的太芥太










芥川一直在憧憬太宰,这是一个他自己无法反对的事实。他甚至因此去报考了和太宰一样的大学,芥川憧憬又欣赏太宰的才华,又因为害怕太宰的光彩过于强烈而选择了和太宰不同的专业。

被问起为什么时他只是苦笑着说被某位作家感动到,所以也想成为作家。

都是借口,借口。

高一入学时芥川因为眉毛浅淡而眼神凶狠让全班都不敢接近他,其实无所谓的,那时的他这样想。

这所高中以其丰富多彩的社团闻名,开学第一周每天都有各种社团前辈一一来班里宣传。就是那个时候,太宰突然出现在他背后强行拉着他要去参加什么戏剧部,芥川因为睡觉被吵醒而有点暴躁,想要反抗的他被这位学长一下放倒了。

芥川就这样被太宰一直拖到了戏剧部稀里糊涂的填好了入社申请书。

其实他是有点生气的。直到放学时分,一位个子矮小的前辈在门口向他招了招手,这个人芥川是有点印象的,似乎是戏剧部的另外一位负责人,在太宰拽来他的时候还稍微对太宰发了点火,让他不要“随意拐骗新生”。

“抱歉啊芥川君,太宰一直都是那个样子的,好像是把你强行拉来我们部了。不过他的才能是真的,所以才能把戏剧部做到这种规模哦。”

自称中原中也的学长有点歉意的抓了抓头发,他赶紧摇摇头表示没关系,既然加入了那就好好做吧。

 

 

作为老牌社团,戏剧部自然为准备校庆节目投入了很多精力,芥川每天放学后都要奔波于后勤布置。他觉得自己没有演戏的才能,所以选择布置舞台和道具服装这样的杂活。

校庆前三天芥川的工作终于告一段落,和其他部员一起去看了戏剧的彩排。

剧本讲述了一出滑稽的戏剧,主人公自然是太宰演。

真的好厉害啊,芥川想,太宰在舞台上的样子仿佛就是角色本人,完全没有他平日轻浮的气息了。最后一幕,是主角的一系列痴傻的行为让他真的陷入忧郁和疯癫,伴着众人大笑的最后,灯光打在了太宰身上。

“生而为人,真的很抱歉。“

他用宁静而悲戚的语调念出这句话,然后低下了头。

中也在他旁边悄声告诉他,这句话是太宰最后要求加的,出自某个落魄诗人,这样的添加使他们的剧本更加出彩。

 

 

彩排结束了。房间内的灯光一下全部打开,太宰又变成了平时笑嘻嘻的模样。中也简单确认了一下当天各个人员的安排,大家便散了。芥川还楞在原地,他太震撼了,无法将刚才太宰的样子从脑海里驱赶走。就算是演技也好……太宰这一存在突然在他眼中和其他人区别起来了,芥川无法移开自己的视线就是从这天开始的。

 

 

在厚脸皮的去接触太宰后,他们渐渐熟络起来,芥川在一年后也了解了更多关于太宰的事,比如,太宰是个自杀狂。又比如,他开始接触太宰后对方那若即若离的态度让芥川一度无法接受。芥川若是靠近太宰就疏离,他如果是心灰意冷太宰却在这种时候滑溜溜贴上来,时间久了芥川那颗被太宰反复揉捏的心也像磨出茧子似的对太宰这种态度麻木了。

 

芥川不知道是自己已经养成习惯还是已经陷入癫狂,他甚至对这种联系乐在其中了。

 

 

 

 

 

 

他觉得两人也不很单纯是这种在旁人眼里纠缠不休的关系了。

太宰大学开学前一周,芥川作为应考生的暑期补习结束了,在家休息放假一周。

 

他低太宰一个年级,正值应考生的紧要关头,不知怎么的那天感觉心情烦躁难耐。暑热席卷整个城市,太阳光从中午开始就变得毒辣直到傍晚时分,芥川走路去太宰家中。

 

据本人说是独居。

 

白天晒化了的柏油马路还在发烫,踩上去就像踩浆糊一样,他拖着两只脚在太阳还没有下落一半时到了太宰家。

 

太宰拿出冰好的茶招待芥川,少见的嘱咐他两句好好学习应考就不要到处跑了。芥川的心脏微微刺痛,两人在一个月前恰好陷入第一次冷战,明明暑热让他感觉到无法透过气来,冰凉的茶滑进干涩的喉咙,让芥川整个人身躯一颤。

 

他看着太宰盘腿坐在木质地板上,灿烂的夕阳从他背后照射在芥川的脸上,茶杯和冰块发出喀嚓的碰撞声,太宰的轮廓给光镀了一层。明明是在如此闷热的暑热下太宰却一次也没有取下缠着的绷带,从细长脖颈到骨感的手腕都紧紧包裹起来,他甚至套了一件黑色的宽松t恤。

顽石都要被晒化的酷暑下太宰如何才能做到这种程度?芥川无法想象,他的心情愈发焦躁,在太阳逐渐落山后离开了太宰家。

逃跑般离开太宰家后仿佛连带着暑气都抛在身后一样,空气顿时变得凉爽起来。

第二天就像是之前暑热真的被芥川抛在身后一样,从早上就开始下倾盆大雨。

三天后中也突然给芥川打电话过来,这让他很不解,中也是不喜欢使用手机的。

“是芥川吗……”中也的声音带着他不太理解的情绪。

“是我,前辈。请问怎么了吗?“

“太宰昨晚自杀了,现在人在医院刚醒来,你要去看看他么?“

自杀。

 

芥川听到太宰自杀几个字人如坠冰窖,喉咙里还遗留着几天前在太宰家喝下冰茶的味道。

茶因为过冰的缘故只是冲刷着喉咙,并不能尝出茶的香味等等,但是冰凉的感觉确实让他印象深刻。

中也察觉到对面仿佛僵住了,在心里恨恨地骂了一万遍太宰这个自杀狂魔。他尝试用很平和地态度对芥川解释,太宰其实是个自杀狂,但是没有一次陷入过生命危险,他还是乐此不疲地寻找各种自杀方法。

芥川哆哆嗦嗦地撞进医院走廊,在写着太宰两个字的病房前站定,战战兢兢地透过虚掩着的门向房内窥视。

太宰躺在洁白的病床上,并没有睡着,他直视着眼前的虚空或是天花板,只是那样毫无一丝表情的直视着。

芥川心中一阵撼动:那正是他曾经目睹过一次就没法遗忘的太宰演出时的样子。

 

 

tbc.

评论 ( 7 )
热度 ( 9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y | Powered by LOFTER